野路边边穼青阳

犬狼大法好,入教送小狗!
我的cp皆可逆不可拆!
可恨一切史迪奇和无牙拟人!

© 野路边边穼青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回信】红色组(庆祝中苏70)

1⃣红色露中 ⚠️左露警告

2⃣再次死亡警告

3⃣战地兄弟设定,有欢笑吧,也有泪水。

4⃣短篇(毫无国设)

5⃣左露回忆视角和第三视角

6⃣写信格式,与回忆交换


一、

“亲爱的王耀:

你好,在这里,我向你敬以最崇高的礼仪。

月儿弯弯,眉眼弯弯,我还记得,你笑得那样灿烂,如战壕天空上的月光,明亮。

你那天对我说的话,我依旧记着……”

月光拉开回忆的沙漏,时间倒流回,那是我第一次对你心动的时刻。

月儿弯弯,弯起了整个世界。

格外的安静,我坐在你对面,你眉眼弯弯,笑得格外灿烂,你说:“幸好我们这后备军的,也不用忙活啥的,能坐在这里歇一口气真是太好了”

王耀把枪支放在一旁,从身上抽出来一支香烟,一盒火柴。用火柴的星火,点燃了一支。

吹气的烟圈缭绕,升上夜空。

他的面庞在月光下熠熠生辉。

“……好美,那是我的第一感受,我见过太多俄罗斯的美人,但是你的眉眼,却打败了她们,回去,我立刻对我妈妈说我弯了,我喜欢上了一个中国男人。

很不幸,我妈妈把我赶出了家门,但我姐姐却异常兴奋。

我多想告诉你我喜欢你,可你总不给我机会,哈哈哈哈,是我太笨了,找不到机会吧。

我太懦弱了,只敢在信里写,希望你能读出我对你的爱,都从里面溢出来了。

你的战友:伊万布拉金斯基”


二、

“亲爱的王耀:

你好。

很开心,我又写了这封信给你。

我拉着手风琴,拉着你教我的那首歌,不管怎样,拉出的每个音符都忍不住道出,我想你。

太难了,你教我的那首歌太难了,说是什么牧羊曲,我练了一个下午,才把它学会,可当我面对你表演时,手还是不自觉的按错音符。

哈哈哈哈,我想你会在笑话我的吧,脸红得像猴子屁股。

有一天,你知道我喜欢向日葵,就把我带到附近的农田,里面的阿婶对我很好,把种的几个向日葵摘给送我。虽然没有在俄罗斯的大,但是却有很多瓜子。

回去后你还把它给啃完了……”

阳光的午后,一堆黄色的向日花对着太阳,热烘烘的,像是自己被烘烤着。

“怕什么,都是士兵了,保家卫国的人,怕什么太阳!”王耀拉起我的手,冲进花田。

眼前一片黄花从我眼前糊过,我又想家了。

我背起的手风琴在背后摇晃,你叫我放下,弹奏一曲。

我很听话,拉起我的手风琴,我亲爱的人就在身边。

好多向日葵,在你我心头荡漾。

那首歌很好听,你教我唱,我不会唱,你就给我唱。

你说你唱的不好听,我说你唱得特别好听。

“……好好听,我想用华丽词藻去修饰他,可我不会。

哎呀,反正好听,我喜欢的人唱的歌,是天籁之音。

我坐在椅子上,还在回味几年前的歌。孙子问我,我只回答是想人了。

你什么时候回应我呀,我还在等你。

战争结束了,可我却怀念它。

我不该这样啊,可我想你啊。

再次期待你的来信。

你的战友:伊万布拉金斯基”


三、“亲爱的王耀:

你好,今天过得怎么样?

我这里开始下雪了,我坐在暖炉旁,火焰在蹦跳,我开始想念南方的艳阳。

我最近在看一本诗集,是莱蒙托夫的诗。

《乌黑的眼睛》

(南方的明眸,乌黑的眼睛。我从目光中阅读爱情)

哎呀,我想到了你乌黑的双眼,你为什么只有两颗星星。

哎呀,我又想到那天……”

战火纷飞,飞机弹头一堆一堆地往下放,炮火轰鸣传到了战地后面,一谷堆死人伤人在后面发出难闻的恶臭味。

手里紧握着枪支和手榴弹,生怕在某个枪林弹雨下自己会突然倒下。

我紧紧看着王耀,他身影依旧,在战场上,你是多么的帅气。马尾飞舞着的,让人心向往之。

我看着你的拼搏样子,拿起手榴弹也远远地扔出一个。

你看我,笑一笑。我看你,也笑一笑。

你的眉眼弯弯,乌黑的双眼绽放光彩。

幸好啊幸好。

我们拼命着等到了夜晚休战。

月光已经不在头顶上洒粉,而是换成了星星在那里闪耀。

你说你感到冷了,我以朋友的身份紧紧把你拥抱。

你我的呼吸交错在一起,心跳加快的声音好大好大。

你看着我的眼睛,我从你的眼里看到了星星。

我想,就这样跟你抱在一起。

可我没多久就睡下了,太冷了,你的温暖让我感到安心。

第二天醒来,你坐在一旁,我身上多了条衣服外套。

“我也只能以朋友的身份谢谢你。

我想,我也只能想想。

想想做你男朋友。

中国有句话说得好,见字如面,也许这样,你看了这些也不会感到寂寞

好想再见你,所以我养了一个黑眼睛的外国人

你要见见吗?

你的战友:伊万布拉金斯基”


四、

“亲爱的王耀:

你好,这是我第4次给你写信,也许也是最后一次。

我现在被查出患有癌症,哎呀,没死在战场上却被疾病给打败,真算不上是北方的汉子。

我每次都想去南方找你,可我的孙子总说,我这一把年纪了还老往南方跑,对身体不好,哎呀。

我好想做你男朋友,我想以你的丈夫名义写这封信,不管你有没有看到,我能看到的这就是幸福。

所以给我这一个小小权利来享受幸福吧……”

我看着葡萄液滴瓶和针管在像呼吸那样的流动,却没有生命的流走。

我还在回味几年前的那天……”

分离那天,你跟我说,你要去哪,可我不再随行,我要回往北方,而你要继续往南。

那天,我脱下军帽,把它送你,你招手说不用。

我用力地抱住你,把我的帽子戴在你头上,在你耳边轻昵,我喜欢你。

那天,天蓝,树底下,你眼眸发光。

我从背后拿出向日葵,我送给你,连同瓜子。

我想只有一个拥抱,我就知足啦。

转身后,我迅速奔跑着离开。

“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。

我现在在病房里倒数着时间,也许写完后我就闭上了双眼,也许还有几年。

我在信纸上写了那么多,你要是看到,给我回一封吧。

这几年里我就写了四封,我早该南下的,可我拖欠着就没有了机会。

原谅我吧,还能再见的话

你的男友及战友可以的话是最好是丈夫:伊万布拉金斯基”


这几封信同样也在信盒子里放太久了,泛黄的纸业和迎面扑来的年代感,爷爷的信里,是对爱人的深切思念与爱恋。

我感受到了,爷爷爱的人,肯定也感受到了!

爷爷其实在早些年去过南方,那时我还小,只发现他很疲惫,如今回忆起来,只感觉着他的哀伤。

他还在寻找信中的王耀,他连在躺在病床上也没有忘记他。

有一天,我去了南方,找着爷爷信中的王耀,在找到一些音讯的时候,他们告诉我“王耀在十多年前就战死在沙场了”而爷爷是从南方回来这几年才开始写信的。

我抚摸着信封空白编号,想着,他们可以再见面了吧。

我找到了王耀的亲人,他告诉我他没有后代,而只剩的他自己却是王耀朋友的孩子。

那个孩子的眉目,他是俄罗斯的混血。

我想他们的爱情,总会在那里,那个小湖面上,那个海洋上,在一起看着天空,数着时间,静候岁月。

而这些信,它们没有回信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