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路边边穼青阳

犬狼大法好,入教送小狗!
我的cp皆可逆不可拆!
可恨一切史迪奇和无牙拟人!

© 野路边边穼青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回信】后续1

#1日记第三视角(露西亚孙子)

#2我会往国设方面靠 战地兄弟设定 左露警告

#3有泪水和欢笑吧

#4正文路径【回信】

#5只有不到500字的短篇日记 会连载 

#害,老子就是个憨憨,发成了文章,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日期:周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气:晴

  今天,万里无云。我来到了爷爷梦中的南方。

  南方也有雪,只是雪少得可怜。还好,我看到了向日花,爷爷生前非常喜爱的花。我在田耕上向婶买了一朵,惊奇地发现,她只给我瓜子。我说我只要换,婶用着奇怪的眼神看我,我拿到花以后就匆匆离开。

我要去找南方的黑眼睛佳人,那是爷爷信中的战友。

更可能是爱人。

我走在巷子里,大房子把我围着团团转,还好,遇见一个当地人,他把我带出来了。我非常感谢他的帮助,还送他一袋瓜子。他好像很喜欢,就收下了。原来南方人都很喜欢瓜子呀。

我找了一家旅馆住下,价格还算便宜,老板娘对人也很热情友善,尽管听着我不标准的当地话。

我把行李放下后就准备出门逛一逛。

门口有几棵白桦树,树叶被秋打得飘零无几。我想,爷爷生前也是这样地看着这些树木,标准地站立,像士兵一样。对啊,像士兵一样,爷爷就是一位勇敢的士兵,我心目中的大英雄。

我在隔壁巷子里买了一些零食,没多久,太阳就到了斜上方。

我在买当地特产的时候,看到了水晶手链,分别挑选了紫色和黑色的买下。

老板可能看我老实巴交,给我打了个折,我非常开心地向他表示感谢,他也笑笑,这时一个小男孩出来把我吓了一跳。

他问老板这个水晶多少钱,他一听价格,就大叫起来。

我又被吓得抖了一下,害,我还真算不上俄罗斯的汉子哟。

我看他跟老板争辩,用着当地方言,我听得半懂半不懂的,想想,我都差点交钱了,怎么就突然冒出来这么一个人。我看着他们吵到云霞染红,白桦树枝头站出了一排麻雀,开始叽叽喳喳。然后,把警察都吵来了,我非常疑惑,然后把水晶放下,跟那个老板说“我不要这个水晶啦!”然后,老板挥挥手,把我和那个小男孩一同赶走了。

警察也跟着走了。

我对那个男孩说,很感谢你的帮助,但是,我不缺钱,我就随便买买,所以你可以不用帮我的。

那个男孩脾气也是冲,可能看着也像我们俄罗斯人,然后叫道,“不用担心,这种商家我见多了,幸好我爸爸教过我要好好维权,不客气不客气啦,以后遇到就直接撒手不买就好了。”然后他接着说,“听口音,你也不是本地人,你是外国人吧,你来自哪里,是北方的俄罗斯吗?”

我回答是,看他长得像我们这里的人就问他,你是不是也是我们那边的。

他回答说,不,他是混血的。怪不得,我看他的五官有几分外国面孔也有几分当地面孔。

他一边跟我说,我们一边走到了巷子的尽头。他跟我说,日头也渐渐暗下来了,他要先回家了,以后有空再聊。他还说,如果在当地有什么不懂的可以过来这条巷子来找他,他最近在放假,所以有空跟我一起玩。

我挥手想他告别并再次向他道谢。

这个混血男孩的性格十分豪爽,我很开心地回到旅馆。

然后,我看着月亮出来,写着这篇日记,现在肚子饿了,我待会要去楼下用餐。

希望明天能找到点关于黑眼睛佳人的消息。

评论
热度 ( 5 )